(前情接217)ooc的地球五十三35

(三十五)宁在现实里死,不在虚幻中生-better death than dishonor


“威尔斯博士……艾尔伯德·斯旺……”巴里看到有人从那个虫洞里里出现,他就像神灵降世,手持一杆古朴的长矛,一步步走了过来。


“天呐…”米歇尔还红着眼眶,为饰演诺拉酝酿的情绪使她的声音有一些颤抖,“ 汤姆,你在搞什么?”其他人也是这么想的,他们甚至没法马上把这个货真价实的虫洞视作真实,可是当他们转过头去看场外,真正的汤姆加瓦那还好好站在那里呢 。


“不是我,他是真正的逆闪电。”汤姆知道总有一天威尔斯会想办法换回巴里,但他没有想到,斯旺能用真正的身体穿越到现实世界,汤姆立刻就感到了不安,假如逆闪电想用他的超级速度干坏事的话,在这个世界里没有人能阻拦得了他。


起初是鸦雀无声的几秒,然后剧组里人声沸腾,他们是在拍科幻元素的超英剧没错 ,但这不代表当突破次元壁发生在自己身边时还能保持好心态啊!?


威尔斯轻描淡写得瞥了一眼被巴里推在墙上的马特:“巴里,是时候回家了。”


“巴里?他是说真的巴里·艾伦?”不管再怎么不可思议,在一个和汤姆一模一样 的家伙穿过虫洞后,作为导演,实在无法不联想到“格兰特”这段时间的不对劲, “我们在和真的闪电侠一起拍戏?”


“回家?”巴里的目光在室内流连,手指留恋得抚过楼梯扶手,这里的‘家’布置得和小时候分毫不差,“我的家被你毁了。”他的眼神掠过一脸诧异的马特,再转而看向威尔斯,“最终你没回家,我也没有。”


“我深表遗憾,”威尔斯的步履未停,“那么换一种问法,巴里,你还想回去吗? ”逆闪电知道他会如何选择,因为闪电侠总是优先牺牲自己的欲求。


的确,巴里轻轻点头,他需要离开这里,回到真实的,他们所生存的世界,这就是他和威尔斯到这里以来一直想做的事,哪怕现在他已经知道真相其实无比残酷,他知道回去后自己将会面临什么。


“在此之前,还需要做最后一件事……”威尔斯的双眼发出猩红的毫光,逆闪电的身影突然出现在了马特身前,以巴里如今普通人的视力,当他再度看清时,高速震颤的手刀已经插在了马特的胸腔里。


“你在干什么?别杀他!”巴里大叫起来,于此同时,整个剧组终于乱套了,从威尔斯出场起仿佛还在观赏一出不可思议秀的人们开始尖叫,奔逃,他们拼命想从这个噩梦里醒来,或者报警逮捕这个从电视剧里跑出来的超能力变态。


马特看着留在自己身体外的手腕,当事人还没有完全反应过来,仿佛还处在一个奇怪的梦境里:“哇哦……”


“老兄,他的手都穿进你的心脏里了!你还在说‘哇哦’?”卡洛斯捧住自己的脸 ,老天作证,他们的表情一定很扭曲,卡洛斯和丹妮尔在几乎要被人冲跑的混乱中拉住了汤姆,他可不想在现实里体验被真逆闪穿心的滋味,“你都知道的吧?这到底怎么一回事?”


“你没必要这么做的。”巴里无暇顾及其他人的反应,他伸出双手,试图让威尔斯停止,他大概能够想象得出威尔斯在知道自己的人生被他人窥探、掌控后的愤怒, 因为他也曾经为此愤怒过,“放了他吧,我跟你走。”


“巴里,你太天真了,”威尔斯摇了摇头,他没有立即结果自己的二重身,因为他得留下时间让巴里自己明白,他今天所做的并非仅为了私欲,“今天要死的不仅是他,还有和这部剧集相关的所有人。你以为我会在走后继续给他们编纂我们人生的机会吗?”


“如果你杀了他们,我们的世界也没有未来可言了。”巴里看着那只卡在马特身体里的手掌,冷汗从额头上滴下,这一次,他不是闪电侠了,他没有超能力来阻止威尔斯杀人。


“他们不是上帝,巴里,他们只是一群自以为是的普通人。”威尔斯轻蔑得看着那些仓皇逃窜的剧组人员,然后他注视向米歇尔,巴里立即把她护在了身后,“我明白了巴里,在未来,你再度回到了这一刻,所以你不想改变,你以为未来会和你想的那样吗?就像这样?你阻止了我,救了她。相信我,巴里,不会有那么美好的。 ”


你永远不会快乐。


“我知道,”巴里挡在米歇尔前面,他噙着泪,当他看了所有剧集,看了所有他能找到的作品,他知道逆闪电不过是在陈述现实,“我知道没能救得了她……因为如果我救了我妈妈,接下来就会发生闪点,会有人因此受害。我救不了她,一切早已注定,在无数故事里,在漫画书册里,在动画电影里,早就发生过一次又一次了。 ”


“巴里……我想你已经明白,在几个世纪之后,我知道你的未来会如何……闪电侠的每一次战斗包括死亡的故事,我都铭记于心,历史早已写就了你的传说,我知道你接下来的人生,作为英雄史诗,它们总是恢弘、壮丽,但是,我打赌你不会想一 一经历,”威尔斯放开了马特,后者跌跌撞撞得跑开几步,“所以我才找到命运之 矛,不需要再依靠这些人的编造,而是可以把命运牢牢握在掌中,自己改写自己的人生。不会有闪点了,巴里,命运之矛不是扭转过去,而是直接创造现实,你会重新拥有一个家,一段全新的生活,你渴望的一切。”


“我能吗?”巴里这才看清威尔斯手里拿的长矛是什么,逆闪电没必要欺骗他,他丝毫不怀疑它就是真正的圣努朗基斯枪,具有改写现实之能的圣物,他看向身后的米歇尔,看向这个充满回忆的家,想到还在冤狱之中的亨利,巴里的脸上浮现出幸福的笑容,可短暂一瞬,那笑容就慢慢消失了,“不,不,不行。你要杀了这些能书写你命运的人,来脱离命运的掌控,但是换成你,一切又会有什么不同呢?艾尔伯德·斯旺,你说他们不是上帝,那你呢?难道你想让我相信,由你来扮演上帝, 一个丝毫不吝惜生命的反派去编写地球上所有人的命运,让他们生活在你制造的幻想里,一切会变得更好吗?也许你真的有这个能耐,但是你能做多久呢?一千年, 一万年,甚至永恒吗?你会毫无偏颇,让那些人、让世界存在下去吗?”


威尔斯紧紧盯着巴里的眼睛,那双绿眸中满是坚定,他不需要巴里的首肯,他不需要巴里同意才能做这些事,他能立刻杀光在场每一个人,然而这样就违背了他千辛万苦到达这里的初衷,时间变得漫长,逆闪电掉转矛,最终,威尔斯将这杆得来不易的宝物奉出:“你可以自己决定命运,选择权在你,巴里。”


巴里似乎被威尔斯的决定给惊呆了,直到他碰触到矛,结结实实把这世界上的至高权柄握在手心,才确定逆闪电的的确确正在把自己的命运的权利交付给他,如果他依然憎恨斯旺,那么他就享有了对方的生杀大权,巴里直直看着威尔斯,似乎明白了什么,可是答案依然是否定的:“不,由我来也并不会有任何不同,况且,我不会为了制造虚幻的幸福,就赞同让你杀掉整个片场的人。威尔斯博士,早在你来之前,我就决定好了, 假如我还能回去,我绝不会穿越时空,绝不会去做任何一个改变,我绝不会再更改任何人的人生,我只希望乔、艾瑞斯、西斯科、凯特琳……所有人的生活能够继续 。”


“够了!”威尔斯感到久违的愤怒,逆神速力在体内燃烧,他居然愚蠢到再一次让闪电侠将自己来回践踏,“你想遵循原来的轨迹,如果你变成他,如果你终将变成他,倒不如…”震动的手刀举起,威尔斯看着这个巴里,他已经望到了未来,望到巴里变成那个冰冷的红色闪电,恨意在逐渐攀升,“倒不如我现在就杀了你!”


巴里惨然一笑,所有的真相,他已安然接受,关于未来,他亦已经初窥门径,他知道,除了言语之外,他无法再依靠任何力量来抵抗威尔斯,仿佛初生的婴儿只能被动承受:“有何不可呢?在这间房间里……这原本就是你当初要做的事,不是杀了我妈妈,而是杀了我。”


完成它,完成这件你本该完成的事。然后你就彻底自由了!你不再被某个名为闪电侠的梦魇束缚,你不再被命运和感情左右!威尔斯的手掌高速震动,红色的电流环绕在他的周围,那些靠近他的电子设备噼啪作响,电弧让片场宛如末日,米歇尔紧紧依靠着巴里的后背:“不要,求你不要杀他!”


猩红色的电光临近,巴里闭上双眼,他迟迟感受不到任何疼痛。


威尔斯的手指在靠近巴里心房处停止,并未探入胸腔:“你赢了,巴里。”


你总是赢的那一个。


评论(10)

热度(16)

蓝海平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