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接217)ooc的地球五十三34

(三十四)冲破命运-gate of destiny


“巴里,他想把你失去的还给你。”西斯科告诉他,威尔斯想要归还他所失去的 ,巴里的大脑被言语击中,他晕眩得想到,在过去,这个人已经向他许诺过了不是吗?


昔日的画面涌上心头:“我知道你很难过,但是我在给你一个机会。我在给你机会去消除我所犯下的所有罪恶,你不想要这个机会吗?”他说着甜美的愿景,仿佛恶魔在嘶嘶引诱,是的,消除罪恶,消除一切的根源,他们之间就不再有仇恨了,尽管不想承认,斯旺又说对了,这一点吸引着巴里,告诉他,所有事情都能够挽回,一切都来得及拯救。


俨然威尔斯又对西斯科说了当初在管道监狱曾里对他说过的那一套,但巴里同时也记得另一个他在对自己摇头,他两次穿越时空都造成了未来的改变,也许这就是未来的他对自己的警示。逆闪电本人因为杀死诺拉改变历史而被时间滞留在这个年代,而早在巴里第一次穿越时便百般告诫他更改过去的危害,告诉他“不管你认为你避免了什么,悲剧迟早还是会发生,接下来的只会更糟”危机会用另外的形式出现,难道当初威尔斯就真的一点也不清楚救了诺拉的后果吗?


不,他只是不在乎。


“我不相信他。”巴里对西斯科摇头,“你以为他真的会帮我吗?他提出条件, 向我施舍,从来都是为了他自己。”


“这一次不一样,他已经有了可以改写现实的命运之矛,还能指望从我们这里得到什么呢?”西斯科发现自己正在为威尔斯辩解,但他无法停止,就仿佛充满了力量,他想维护威尔斯,想帮助威尔斯,“如果斯旺无法交换回你过去的灵魂, 现在的你迟早会被留在过去的家伙覆盖成为另一个人,这里没人希望看到这个。 我可不想和其他人做朋友,你的二重身也不行。”


巴里难以想象当他在神速力里的时候,究竟西斯科和威尔斯之间发生过什么,才能使人的情感产生如此巨大的转变,原谅一个曾经杀死过自己的人?可是西斯科说得对,当一会儿之后,他听西斯科和哈里说了事情的经过,回到表层,那杆能够改变命运的圣矛陈列在面前时,哪怕绞尽脑汁巴里也无法反驳——威尔斯不再需要闪电侠了,如果他愿意,他能够立刻就得到他想要的一切。


巴里不禁回头看向旧日的导师,他想确定最后一件事:“如果这是真的,那你为什么不把它交给我,让我去救回过去的自己,让我自己去改变我所需要的现实生活? ”


这要求听上去过分刁钻了,它几乎要求逆闪电是一个只有付出不求回报的圣人, 威尔斯为此笑了起来:“巴里,这是不可能的。如果你还在规则里,就无法改变规则。”这也是他用命运之矛的能力将自己独立在时间线之外的原因之一,如果角色不跳出故事本身,又何谈改变命运呢?


“好了各位,”哈里击掌打断了他们,他用指头点了点桌面,“关键的问题在如果命运之矛不能打开通往另一个维度的缺口,那么一切免谈。”所有可能的手段都已经尝试了一遍,尽管哈里不愿意承认,矛的咒语依然没有被破解出来。


“可能它本来就是不可被凡人解析的。”再一次失败过后,西斯科满头大汗得喃喃着。


哈里瞥了一眼威尔斯,但对方依然不为所动,也许这样的结果早在对方的意料之中。


但是他们都知道,如果再这样下去,过去一旦固定,巴里的灵魂被格兰特替代只是时间问题。


“难道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吗?”西斯科丢开笔,抓着头发,看着又一次的程序运算错误和纸张上写的无数公式,他忽然看到自己随手放在桌上的头箍——哈里为他做的震波增幅器,他抬起头来,“也许我能试试,也许我能做到!”


“等等拉蒙……他是故意的,他就等着这一刻!”哈里突然反应过来。


西斯科戴上了头箍,他又看到了那个蒙着蓝光的视角,无数个重叠的多元宇宙在他脑海里倾轧,他按住太阳穴,观看它们,聆听它们,去寻找那个巴里存在的世界:“实在太多了……太吵了……”


“记住,西斯科,它和这个世界有相似之处,但来自更遥远的外围。”西斯科听见威尔斯的声音在引导着他。


“我知道,是电视剧,我要找到一个正在拍摄闪电侠剧集的地方……”多元宇宙在西斯科的脑海里推进,恍如风暴刮过脑海,他从没和现在一样去使用过震波的力量,有什么温热的液体从下巴滴滴答答流淌了下来。


“西斯科!你在流鼻血!”他能听到巴里惊慌的声音。


还有哈里的声音:“够了西斯科,那个维度太遥远了,那会害死你的!巴里,不能贸然取下震波增幅器,一旦失去增幅器,超能力瞬间的过载会烧坏他的大脑, 要让他自己停止。”


“我可以,我还可以继续。”西斯科伸出手阻止他们过来。


“西斯科!快停下”巴里也意识到,这恐怕正是威尔斯乐意看到的,他转身对那个无动于衷的人怒吼,“快让他停下!”


威尔斯终于开口了:“西斯科……”


“别阻止我。我想帮你!我可以!我能办到!”西斯科深深吸气。


“我相信你,你可以做到。”威尔斯说完了后半句话。


“你想害死他吗?”巴里揪起威尔斯的衣领。


“啊啊啊啊——”就在这一刹那,西斯科的视野彻底变成灰蓝色,他看到了,他看到了巴里,还有逆闪电,他要杀死巴里的妈妈,还有周围的摄影机,“我看到了,我找到他们了!”


西斯科抬起手,跨越维度的虫洞终于被撑开了。


======

有时候向前看的唯一方式,就是重温过去那些牵绊你的事,你必须迎面去解决, 不管它们有多可怕。因为一旦我们这么做了,就会发现,你能比自己想象的走得更远。

——《The Flash S02E17》


巴里再一次回到他儿时的家里,这里的一切都同记忆里的一样,鱼缸里的鱼,墙上的恐龙海报,或者是架子上的画册和玩具——那就像这个世界给他的感觉,看起来依稀相似,但不过是水中捞月罢了。


他经历过了“亨利”的死亡,很多次他们才演到一半,巴里的情绪就濒临崩溃, 甚至其中一场,在zoom刺向亨利之前,他就痛揍了泰迪一拳。最后泰迪只得委屈 兮兮坐在角落里看着丹妮尔、坎迪斯她们安抚巴里,还好他非常大度,开完笑说 格兰特太过入戏:“我只是演了个反派而已,但你们全队都排斥我,太不公平了 。”一直到zoom退场,泰迪都宣称他受到了排挤,巴里有时看他的眼神真的太吓人了。


有一件惊喜的事,约翰的角色按理来说已经死去,但却被剧组告知他接下来还将 有几个重要的镜头。于是这几天米歇尔和约翰都在,他们没有对手戏,可显然在 戏外他们也一样交谈的很融洽,另外,汤姆和米歇尔的关系尤其好,据说他们还合作演过夫妻?这世界真是过分奇妙。


巴里走上前去问:“我们能合个影吗?”


“当然可以,你想换身衣服吗?等结束之后拍一张合照?”米歇尔还穿着剧内饰 演诺拉艾伦时的服装,而巴里也还穿着闪电侠的制服。


“不,就这样挺好。”作为闪电侠和他们同时在一起,那会是种奢望,但是他总 有一天会离开这里,巴里想留下一些值得纪念的画面,他们让摄影师帮忙拍了一 张自己与米歇尔、约翰、汤姆的四人合照。


等到最后一集的时候,他终于遇到了马特,逆闪电的演员,威尔斯表象下他真正 的模样。马特本人非常友好,他有一头灿烂的金发,巴里猜测他或许有日耳曼人的血统,和他所熟知的威尔斯完全是两类人。


诚然巴里已经通过视频看到过第一季和第二季几集里的他了,但是面对面,当对方穿上逆闪电的黄色制服,站到巴里家的客厅里,米歇尔跪坐在地板上,巴里觉得颅压上升,心脏抨击在胸膛里,他没法好好看着他们。


“开机!”


“这次你杀不了她了!你再也杀不了她了!”他把逆闪电撞在墙上,然后看到了 马特眼里难以置信的目光,他的瞳孔里出现一轮冰蓝色的环形发光体,同时,巴里也听见了其他人的惊呼声。


巴里放开马特,回过头去,他看到一个不断蒸腾翻滚的亮蓝色缺口出现房间里。


威尔斯从缺口里向他走来。

评论(5)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蓝海平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