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郁向|短篇一发完】一切皆有定数

if线:假设闪真的杀了萨维塔

虽然是闪萨的故事,但没有那种恋爱成分

黑暗致郁,慎!

------------------------------

“成为神后,你都想做些什么呢?”冰霜杀手有些期待得看着她的盟友,“比如救下泰坦尼克的沉船?阻止粒子加速器爆炸?你说的,每一分,每一秒,神会带走那些痛苦,你会永恒得统治所有时间。”


“是的,你绝对会期待它的到来,直到时间尽头。”萨维塔给出他的诺言,神应允她,“就像所有故事里主人翁应有的结局一样,你可以和你想要的人永远在一起。”


“没有苦难,”冰霜仰头闭上眼睛,想象着未来,开始祈祷,冰滴从脸颊上滑落下来,“幸福快乐,生活在一起。”


萨维塔为她擦掉那些眼泪,拥抱她。


「神必拭去他们眼上的一切泪痕,以后再也没有死亡,再也没有悲伤,没有哀号,没有苦楚,因为先前的都已过去了」


“我懂了!我明白了!原来一切早有定数!杀了我,你就成为我。”萨维塔跪在地上,狂热得看向他的半身,望着那具发出红光的盔甲,那根朝着他的尖刺,如今他终于发现了事实的真相!他不再惧怕毁灭和消失了,因为他将以另一种形式永存, 他期待着那只震动的手掌钻入自己的心窝,“来啊!来啊!杀了我!变成我!”


巴里居高临下地看着那个邪恶的分支,它是如此的破碎,令人厌倦,它无法被修复 ,只能被抹去,他无法再尝试拯救它,拯救自己,也许他可以尝试欺骗自己,交由时间来审判这恶徒,让他的双手不染血腥,但是,他希望这样结束,承担起这份恶果,承担起他一直以来应付的责任,给它一点解脱,不需要过多言语,那根尖锐的爪刃快速得切进对方的胸腔,希望就此了结,能少一点疼痛,因为他知道在极速者的体感中即使是最迅捷的死亡方式,那会有多长,会有多痛,但是萨维塔死死握住爪刃末端,狂笑着让他也铭记这一刻:“你再也摆脱不了我了,巴里艾伦,你永远不能!”然后闪电侠木然地抽出手掌,任由萨维塔倒下去。


他越界了,为了他自己,自私令他违反原则,萨维塔确实是特殊的不是吗?巴里知道自己必须这么做,他需要杀死另一个自己来平息心中的那些不安跳动的火焰,现在看啊,它们确实熄灭了,他冷眼看着来迟的悖论带走萨维塔的身体,他原以为会感 到空虚,就像是会有一部分自己也跟着离开,但是没有,他知道萨维塔说的没错, 似乎它确实还在他身体里,对命运的怒火叫嚣着毁灭。


巴里在所有人震惊惧怕的目光里走出盔甲,他看上去一切还好,还是那个闪电侠, 他是为了救下乔,救下艾瑞斯,救下萨维塔在临死前宣告要杀死的人们,才不得已制裁了它。度过了最开始的那段,他们并不觉得他杀死了一个真正的人,他们自己说服自己巴里这么做没问题,巴里从他们的眼睛里能够读到:你只是把一个本就不属于这条时间线的魔鬼驱逐了出去。


杰伊·加里克似乎看出了什么,他拍了拍巴里,一言不发,那好像是安慰,又或者是某种沉默的宣判,然后他离开了,没人再见过他。


“我说过我会活下来的。”没有人看到,萨维塔就站在那里。


“不……你死了。”巴里在脑子里和那幽灵对话。


「他的爱,他的嫉妒,早就消失了。但在日光之下所行的一切事上,他永不在有份了。」


萨维塔指指他的心口:“你知道我还在,我还你在心里。


巴里觉得自己彻底被分裂成两半,头痛日益加剧,似乎身体无法承受两个对立灵魂的交战,在面对所有的邪恶反派时,萨维塔就趴在他的耳边嘶嘶吐信:“你在怕什么呢?巴里?既然你连自己敢都杀,他们又算得了什么?”


“从我脑子里滚出去!”巴里在心中喊道,“这不是我真正的想法!”


“你得诚实点,”那个黑暗面的灵魂笑了,牵拉起那些伤痕,萨维塔在他身边飘了半圈,“是你让我住进来的,还记得吗?”


巴里确信中城大学的历史学教授克利福德·迪沃就是思考者,就是萨维塔曾经提到过的那个“迪沃”,可是没有人相信他,但是那是一种感应,冥冥中的直觉,因为当他们拜访迪沃的第一天,萨维塔就站在那个纯良的老好人的轮椅背后,戳着思考者的脑袋指认了他。


在巴里和团队起争执的那会儿,萨维塔盘踞在他的脑子里吃着爆米花,兴致勃勃得观看这场真人秀:“对啊!当然了!他就是迪沃!你在等什么呢闪电侠?等他证明了自己?杀掉了更多人?然后你才姗姗来迟得出现,去做个伟岸的英雄?你不会想这样的,巴里,你不会想这样,你害怕看到更多的尸体,即使它只是素未谋面。说出来吧……你的真实想法……”


“我该在一切都没发生前杀了他。”巴里被栖息在他大脑里毒蛇扼住了,他无声地喃喃着,可怕的是,他知道那是真的,只要迪沃还存在,他们会牺牲更多人,他很可能会错过拯救那些人的机会,而他会悲泣懊悔自己在过去白白放弃。


“这就对了,巴里,这就对了。你要往好处看,没人理解你,没人相信你,你只是提前把坏事都解决了,我知道你是对的。”爆米花不见了,萨维塔反躺着,浮在他背后,手指摸过巴里的右脸,从下巴到眼皮,“没事的,有我看着你。”


在一个清晨,迪沃的尸体被他的妻子马尔利泽发现,他安详得躺在他的椅子里,在他那些恐怖的计划从未实现的时候回归了神的怀抱,他一尘不染,那些肮脏的背后随之掩埋,永不被人所知。尸检报告表示这位教授的体表没有任何损伤,他是死于内脏器官破裂引起的内出血。马尔利泽控告巴里艾伦就是凶手,而他就是闪电侠, 没人相信她荒唐的演讲,她只是个悲伤过度的疯子。


但是其他人,那些知道闪电侠真实身份的人,他们会相信她说的都是真的——巴里强烈地怀疑过迪沃,他受不了别人的置疑,在妄想中杀死了一个善良的教授,一个好丈夫,中城的好市民。


“我没做错什么。”巴里在管道监狱里面对他们,他被伙伴们关起来,因为他固执又无可救药。


萨维塔把他抓得更紧了,用额头贴向他,语气中仿佛有一些怜悯:“你不用执着于这些世俗的情感,他们理解不了你,理解不了这是多伟大的壮举,你不一样,你不必配合他们生活,为他们抛弃你而哭泣。”


一位极速者的时间应该是怎样的?他们游戏在数不清的时间线上,出现在各个结点 ,在所有人都静止的世界上极乐狂欢,没有罪恶能滋生在这种条件之下,它们保有绝对的永恒,没有贪婪,没有痛苦,没有悲伤。


“你可以抚摸他们。”萨维塔蛊惑着,他们热衷于皮肤的碰触,那要追溯到他们悲伤的童年,“想象所有人都属于你,都爱戴你,而且永远没有新的死亡,没有新的分别,你爱的人,你想保护的人……我们都属于你,巴里。”他亲吻了巴里的眼角 ,最后一滴泪水从那里消失。


“我该怎么做?”巴里向往着萨维塔描绘的新生活,他堕落得更深了,“我还被困在管道监狱里。”


“你知道的,闪电时间,”电流、波、粒子,任何什么,它们不是一直延续的,闪电时间能够停顿住它们,在时间静止的空隙中,管道监狱也就无效了,“这个小小的牢笼从来就关不住你。”


巴里在一片宁静中穿出牢门,他彻底沉沦,心甘情愿降服于神的统治。他看到人们正停止在激烈的争吵中,闪电侠小队不知道该拿他怎么办。巴里本应该为此感到恐慌,随之意识到自己有多疯狂,但是那些都不会发生,他抱着他们每一个人,只有爱。


“你就是我,巴里,”萨维塔微笑着从空中看向舞台,“我们再也没有痛苦了,这就是我承诺要给予你的礼物。”


他们将永恒生活在神创造的国度之中。

评论(7)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蓝海平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