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接217)ooc的地球五十三33

(三十三)爱与憎-I hate you I love you


巴里的嘴唇抿紧,他盯着威尔斯,神经紧绷到极限,诚然他打败了过去的斯旺, 可是威尔斯?zoom打断了他的脊梁,抽走了他的速度,但此时此刻,zoom的威胁也远远不如逆闪电来的大,他以为那个死去的导师会永远固定在那一段逝去的时间里,而他怎么也想不到,有一天,他竟然又出现在眼前质问自己速度公式的事 ?


巴里无法控制自己,他想大吼大叫,让大家快点离开这里,可事实上,周围的人好像对威尔斯的存在并不惊奇,或许他早就出现在这里了,一瞬间,巴里仿佛被固定在原地,什么也说不出来,他要怎么对亨利解释杀死他妻子的仇人还活在世上?眼前的这个人不是像哈里那样从别的球来的二重身,告诉他爸爸,妈妈是被一个仇恨闪电侠的极速者反派杀死的?


“神速力从不直接赋予任何人能力。你是怎么恢复速度的?”威尔斯循循善诱, “告诉我,巴里。”


“斯旺,你凭什么以为我会对你有问必答?”巴里勉强从牙缝里挤出话语。


“据我所知,神速力可没有凭空构建实体物质的能力,”威尔斯的视线从西斯科手里那套残破不堪的制服移回到了巴里身上,闪电侠穿着他猩红色的战袍,上面有一些极其细微的磨损,但总体来说,跟记忆中的一样,它是完美的,每一处纹路都令人心醉,“让我来猜一猜,你在神速力里遇到了另一个你吗?”


“你怎么知道的?但那是一道影子,神速力让我捉住它……”巴里说出口之后才察觉自己的失言,他连忙停止继续说下去。


“哦,巴里……你以为那是什么?”威尔斯的目光变得严厉,“那是另一个你, 另一个回不到自己时间线的你。他就是那天晚上带你离开那间客厅的人……他对我来说意义非凡,他就是我最初认识的那个你。”


“你说什么?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巴里感到身体里有残留的电弧冲击 着自己,他寒毛直竖,简直不敢相信,但脑海里又有另一道声音告诉他,那就是真相,威尔斯没有撒谎,他的意识追溯回四肢被固定在反应装置里的时候,化学药剂推送到他体内,然后是加速器爆炸的冲击波……他的身体轰然碎裂,化成分 子,他的意识被冲刷进神速力中,当他抓住那道影子的时候,他才重新恢复了速度,变回身穿红色战袍的闪电侠,巴里看着自己的双手,“我用的是他的身体! ?”


威尔斯不再回答他,他踱步观看着闪电侠用来恢复能力的机器:“我自己复制了这种反应。”


“很痛苦。”巴里下意识的回答,他回忆起自己被炸碎的那一刹那,难以想象怎么会有人甘愿冒着这种危险,经历这种痛苦,只为了要成为闪电侠。


“我当时太过喜悦了,根本忘记了这种疼痛。”威尔斯蔚蓝色的眼睛闪动着光芒 ,然后他缓缓闭了一下眼睛,那种光消失了,“知道吗?在得知你的真实身份之后,有一瞬间我无比失望。”


“因为我只是一个普通人,机缘巧合得到了这超能力?”巴里咬了咬嘴唇。


威尔斯轻轻摇了摇头,“伟大的闪电侠说过一句话,‘我们身上所发生的一切, 好事和坏事,成就了今天的我们。即使我有能力,我也不会去改变它’”,他为这句话笑了起来,“死亡不是最可怕的,可怕的是按部就班得活着。”


“命运一直在玩弄我们,巴里。”


“你究竟为什么来这里?”威尔斯恍如哑谜般的话令巴里更加疑惑了,他似乎明白了什么,又仿佛有一层薄纱笼罩在视野里,闪电侠无法理解逆闪电,但有一点威尔斯说的对,那的确会是他说出来的话,巴里想到当他好不容易回到那一晚, 他躲在门后,看到另一个自己对他摇头,是的,这的确是未来的他会说的话,而 斯旺显然曾为此失望透顶。


“巴里,过去的你被困在了另一个维度里,他是来找我们帮忙的。”哈里来为巴里解答了其中一个问题。


西斯科随即补充说:“他还带来了命运之矛,而且他打算改写现实,抱歉我们刚刚真的插不上嘴……不过我能说的对吧?毕竟这不是什么坏事。巴里,他想把你 失去的还给你。”


评论(5)

热度(16)

蓝海平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