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笛】这场游戏无人倾听(短篇一发完)

(一)

中城的天空上悬挂着巨大的黑洞,它要将这个不应存在的时间点彻底毁灭。有许多人看到那道闪光在大楼的表面一直往上,它踏足飞旋在空中的街道残骸,冲向这场危机的源头。


哈特利调整了一下耳塞,抓了抓连帽衫的帽兜,他还在中城的通缉犯名单里,当在其他城市的街边看到这耸人听闻的事件后,他立即在公用电话亭给家里的座机打了一个电话,当电话那头响起那个暴跳老爸的声音,哈特利没有出声,他接着听见他妈妈在旁边问:“亲爱的,是谁来电了?”拉瑟威工业的负责人沉默了 一会儿,突然说:“儿子,是你吗?”


哈特利捂住嘴挂断了电话,头一次觉得自己是个蠢货,不管家庭关系恶劣到何种程度,他还是最先想到他们的安危。


然后他转身溜进一家网吧里查询一些讯息,他嗤之以鼻的家族企业显然蒙受了巨大的损失,但下一刻,那都不重要了,那是一则没什么篇幅的小新闻,被淹没在大量关于闪电侠又一次拯救中城的报道中。


星际实验室创办人哈里森威尔斯的讣告,这颗曾经闪耀的科学之星,在此次灾难中丧生。


(二)

他炸飞管道监狱,打晕凯特琳,拷贝走了实验室的机密文件。哈特利看到威尔斯摔在地上,拿着手机,一定给巴里艾伦打过求救电话了。


哈特利蹲下来看着过往的导师:“告诉我,哈里森。我还是你的人吗?”


即便是威尔斯的眼里也瞬间闪过一丝惊疑,然后这位哈特利所见最聪明的人抬头 ,是的,这感觉真奇妙,仅仅一瞬,他们又互相理解了:“我要你成为巴里的试金石。”


“啧啧,“哈特利偏头笑了起来,“哈里森……你真是任何时间也不愿掩饰对他的偏爱,闪电侠,你心爱的新玩具,你要让他依恋你,就像从前的我一样。不用说我也会做的,但我会做的比你想象得更妙,向你证明谁才是最好的。”


“他不是我的宠物,哈特利,”威尔斯匍匐在地上,但他看起来依然比哈特利处于更有地位的一方,“事实上,他才是我们之间最特别的那一个。”


“想要我配合你演戏吗?”嫉妒令哈特利发疯,哈里森想要让他当闪电侠的垫脚石,利用他重获闪电侠的信任?不,他要证明在棋盘上,他与哈里森威尔斯仍然是平等的,并且只有他才有与之博弈的资格,而什么闪电侠只是枚徒有其表的漂亮棋子。


“我会杀了巴里艾伦。”


(三)

第二个电话接通了。


“我以为你至少会保护好他。”没等对方开口,哈特利抢先说,他的手边是一份在网吧打印的官方统计的已确认死亡名单,那让他浑身发抖。


“你是谁?”巴里艾伦的声音听起来有些迷茫,他似乎花了一些时间才在脑子搜索出匹配的声音,“哈特利·拉瑟威?你在说谁?听着,我现在已经焦头烂额了 ,如果你不想自首的话,真的没空理你。”


哈特利狠狠地敲击了电话亭:“别装傻了闪电侠!你明知道我说的是谁,他对你投注的心血比对任何人都多,你就是这样这样回报他的?你就看着他死吗?”


巴里在电话里发出几声像哭的低笑:“他是个杀了我妈妈的凶手,他要杀了我, 杀了我们所有人。我要怎么保护他?”


“你在胡说什么?”哈特利完全愣住了,他猜自己现在的表情就像当初被他告知尊敬的威尔斯博士有着黑暗秘密的闪电侠一样。


这简直是一场翻转的报复了,尽管并没有人因此身心愉悦,巴里淡淡的说:“看来你也不像你说的那样了解他。但这些都不重要了,深究已经没有意义了,他已经死了,彻底从世界上消失了。”


哈特利感到一阵耳鸣,耳塞仿佛在这一秒失去了作用,他听到呼啸着来去的汽车噪音,喉咙恍如咽下了苦酒,脑子里的每一次嗡嗡作响,最终都汇成一句话“你永远都是我的得意门生”。


巴里显然并不想与这个斯旺假象的崇拜者一起缅怀过去:“如果你没有其他事… …”


哈特利觉得他的大脑正在被人分割成容易叉取的小块,因为他正在变得软弱又可悲:“你们准备怎么收拾他的东西?要是你不想看到它们,我想要那副棋盘。”


“我也和他在上面下过棋。”巴里挂断了电话。


(四)

当哈特利了解到自己的性向时,他并没有急于去追求肉体上的欢愉,那一点点刺激还不足以让他纡尊降贵与任何平庸的人为伍。


但是哈里森威尔斯满足了一切幻想,他同时兼具智慧与色相,让哈特利倾倒,无法自拔,他愿以余生与之共舞在物理学殿堂里。


在加入尖端实验室以后,他渐渐注意到了多项来历不明的巨额收入和支出,那远远超出尖端实验室本身在做的项目收支。实验室同时涉足了新能源开发、水利工程和生物医药方面,甚至还有与军方的秘密合作研究,他一直知道威尔斯还有除公司外的其他收入,尽管如此,一直以来投入最大的还要数他主攻的对撞机实验 ,但这也无法解释那些庞大的资金流。


哈特利并没有想要妄自尊大到去干涉到博士的私人领地,他告诉自己只是需要一点安心,他以为自己遇上了向导和知己,并且彼此惺惺相惜,他们可以谈论一天的物质场理论而不知疲倦,科学令他感到了自己存在的价值——被人启发潜能并视若珍宝,那令他无时无刻不欣喜若狂,但除此外的空白区?他想是时候清楚哈里森与他之间除了物理研究外,除了国际象棋和拉丁诗集之外,是否还有不可谈及的黑色地带。


他从嘴里取下手电,小心翼翼得照着那几份绝密文件,头一份就是军方欲应用在间谍与刑讯领域研究的灵长类动物心灵能力实验,威尔斯为它们提供了宝贵的技术支撑,并常年和韦德·艾尔林将军保持合作关系,哈特利吞咽了一下口水,他翻开第二份文件,那是天然转化人研究——喀俄涅计划,由威尔斯与其他几名科学家秘密给与托马斯·斯诺以技术和项目资金援助,还来不及继续翻下去,资料室的电灯突然亮起,哈特利豁然站起,他慢慢抬起双手,对面是威尔斯单手举枪对着他。


“check?”哈特利按灭手电,他抿起嘴点点头,“我不应该看到那些财务报表的,我不可能在这里找到这些文件,你故意让我看到,你需要一个帮手,我就是那个能为你处理事务的人。”


他走近那个愈加神秘危险而又有超凡诱惑力的男人,他们之间或许只有一把手枪的距离,哈特利托了托眼镜,低头弯腰,嘴唇低的几乎要碰到对方的裤链,“我总是可以为你做一些别人做不到的事……“然后他伸手弾去威尔斯鞋头上若有似无的灰尘,“一些斯诺和拉蒙不能的灰色地带。 ”


“正是如此……欢迎来到我的世界,哈特利。”威尔斯放下枪,看得出来,他的这位门生正在极力的举荐自己,他的目光随着哈特利慢慢抬起,“有时候,我真不知道你的底线究竟在哪里…… ”


“像是你想杀人,或要炸掉一个城市那样吗?不,那样我会规劝你,”哈特利看着威尔斯蔚蓝色的眼睛,“除非你抛弃我。”


-end-

标签

评论(11)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蓝海平2012